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花“young”时光 与“她”同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3 16:4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马洋 吴细敏 蒋筱宇)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积极营造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与专题学习活动,激发青年动手创造活力,汲取女性榜样精神力量,学习女性身心健康知识。3月6日至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花‘young’时光 与‘她’同行”2024年妇女节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琉”光溢彩 手腕流转——琉璃珠制作活动
        为激发青年动手创造活力,3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3507教室举办“‘琉’光溢彩 手腕流转”琉璃珠制作活动。主持人详细介绍串珠流程后,大家开始动手操作,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琉璃珠子在同学们的手中串珠成串。
 
       手串制作没有固定的模板定义,五彩的串珠饰品装点做自己的“多巴胺女孩”,同学们在活动中探索和发挥自身的创造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串。
 

绽放“她”力量——《我本是高山》观影活动
       为汲取女性榜样精神力量,激励青年学生自信自立,营造积极向善的院风,3月6日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3507教室放映《我本是高山》电影。该影片根据张桂梅校长真实事迹拍摄,讲述了张校长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
       参加此次观影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电影中展现了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和努力,愿以这种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自身,学会爱自己,激发自身无限潜能,勇敢面对人生挑战,并将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青春飞扬 呵护健康——女性生理和年轻女性常见病的预防讲座
       3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女性生理和年轻女性常见病的预防”主题讲座,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余菲、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生明章书、副主任医师杨雅琴受邀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团总支书记卢启慧、辅导员李诗哲,在校女大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主持。
 
       讲座开始,王书记对邀请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现场大学生加强学习有关女性健康的知识,更好的爱护自己,健康成长。接下来,主讲人杨雅琴医生对关于女性知识进行科普,从多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月经期相关知识,讲解了妇科相关常见疾病,以及相应的预防措施,给予女生实用的健康建议。现场女生为医生们献上鲜花再次表达感谢。活动结束后明医生和杨医生进行温暖的义诊活动。
       本次讲座贴近女大学生生活实际,内容丰富,即提高了女性健康防护意识,又营造了关爱女性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鲜花赠巾帼 芬芳暖校园——向女性劳动者赠花活动
       在妇女节到来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分赴校园各处,向在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宿舍管理等不同岗位坚守的女性劳动者赠送献花,把来自邮电青年、经管学子的温暖真情传递奉献给为我们的校园生活作出辛勤奉献的女同志们。
 

       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营造了活跃热烈、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促进我院女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进步,不断激励同学们昂扬向上,向善尚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与校园文化活动,从促进青年学生发展实际出发,发挥“党建带团建”制度作用,创造性地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成效、受欢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