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第一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朋心助力、结伴同行”安全教育主题培训会

时间:2024-03-01 15:1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确保开学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3月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培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心理辅导站老师李诗哲、辅导员魏芬、各班心理委员、安全信息员、宿舍网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主持。
        会上,李诗哲老师对参会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帮助大家掌握学生心理异常识别技巧、心理危机的处理流程,强调心理委员和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做到朋心助力、助人自助。魏芬老师对宿舍安全、文明宿舍建设、消防安全、宿舍网格员工作职责等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宿舍是重要的学生育人阵地,做好宿舍文化建设有助于学生拥有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树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心理委员、安全信息员、宿舍网格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做到问题早预防、早发现;二是强化心理学生的关注,发挥心理委员和一对一安全信息员的作用,让关心学生心理状态成为常态化工作;三是强调宿舍用电、消防、防盗等安全问题;四是强调防诈骗,牢记六个“一律”和“三不”,争创“零诈班级”、“零诈学院”。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学期安全工作开展的思路,强化了心理委员、安全信息员、宿舍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开展安全教育,为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