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清廉守正葆初心 担当实干当先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30 16:2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根据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一、总支书记讲党课
       2022年9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清廉守正葆初心 担当实干当先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禹涛在3509教室带头讲授廉政党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副书记牟兴、副院长刘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禹涛书记给经管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战略部署的重要讲话。禹书记指出如下要点:1、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新经验的科学总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2、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3、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刻学习领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的内在含义。4、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禹书记在党课中,深刻阐明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讲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他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给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纪检委员领学典型案例
       2022年9月28日,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辉在3509教室带领经管院全体教职工学习《鄂纪办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2022]第5期》,介绍了9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传达上级组织提出的几点要求:1、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拧紧年轻干部思想“总开关”。2、坚持普纪普法、警示在先,打好年轻干部拒腐防变“预防针”。3、坚持关口前移、精准监督,筑牢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防火墙”。4、坚持协同发力、综合施策,全链条把好年轻干部“安全阀”。
       通过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通过一系列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害、说责,教育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巩固经管院党总支廉洁从教、敬廉崇洁、遵纪守法的思想根基,努力加强廉政建设的全面覆盖,让经管院全体教职工“清廉守正葆初心、担当实干当先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