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青春聚力 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08 16: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谭丽红 吴细敏)近日,鄂州市刘畈村里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红马甲青年,在刘畈村村干部的带领下,他们疏散车辆,开展安全教育宣讲。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十四五”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计划,推动大学生深入基层,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添翼志愿服务队的1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刘畈村,开展了以“青春聚力 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公路修复哨卡执勤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引导广大村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添翼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刘畈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初夏的刘畈村增添一抹耀眼的红色。“减速慢行,注意行人”“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在刘畈村乡村公路各个交通路口,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岗,开展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成为刘畈村乡村公路上一道耀眼的风景线。据悉,刘畈村正进行道路改造,村民们被迫使用原来的村间小道,这样的风景线呈现在刘畈村各个重点交通路口,志愿者们除了引导村民安全过马路,还积极劝导骑电动车、单车的村民们注意来往车辆、安全行驶,为匆忙赶路的行人送上暖心关爱,切实增强村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防溺水安全宣讲  添翼志愿服务队前往刘畈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安全宣讲。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地与志愿者们互动,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发放防溺水宣传海报,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宣传安全知识,既有生动性又有宣传性。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防溺水动画片,充满着童趣的画风,独特的孩童视角,使各种突发溺水事件及解决办法生动活泼的展现出来。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自然而然地收获到了知识,各种防溺水知识的种子在心中渐渐生根发芽。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了课堂小彩蛋,小朋友们稚嫩而又清脆的歌声环绕在整个教室,也为本次防溺水安全宣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添翼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也从实践中学到了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态度。志愿者们用责任寻找青春方向、用担当定位人生坐标,积极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今后也定会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去,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