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11月主题党日总结

时间:2021-12-01 19:5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迪)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主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 》《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并做好了活动情况记录。
       2021年11月23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分别开展了2021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奏唱国歌。

       各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集中奏唱国歌。

(二)重温入党誓词。

       各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党章。

       各支部采取领学的方式开展党章学习。
(四)按月交纳党费。

       支部书记通报了11月份缴纳党费的情况。

(五)各支部分别开展学习。

       各支部通过会前自学、党员领学等方式开展主题学习。围绕学习主题由负责党员轮流讲授微党课,微党课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

(六)集中学习讨论。

       李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通过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未来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高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文章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文章指出,和平建设时期,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文章指出,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教师是我心中一直的理想,我会在任何困难面前,勇挑重担,经得起权力、金钱等的诱惑,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保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黄橙: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的艰巨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告诫,要应对这种种考验,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
       化新洋:认为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治国理政的旗帜,是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秉持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出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践证明,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夺取民族复兴的伟大胜利。
       刘洋:此次会议重点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习题本,历史是最好的考试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为引领,不断深入学习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随着这次的学习,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前进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抓住机会,着眼未来,努力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让我们脚步不停,勇往直前,一起共筑祖国美好的未来!
       黎晟: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大会上,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全面概括了其基本内涵并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做到这些,首先需要做到: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1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