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经济与管理学院9月主题党日总结

时间:2021-09-30 19: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迪)按照学院下发的《关于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经济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围绕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学习方文海校长在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的讲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提前自学相关资料,在会议中党员们交流了相关文件的学习心得。
2021年9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活动议程如下:

一、通报到会情况、通报党费收缴情况            

       支部书记通报到会情况,通报九月份党费收缴情况

二、奏唱国歌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

三、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四、学习党章

       各支部均节选党章部分内容进行学习

五、各支部开展学习

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李辉老师,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如下资料: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中的前三个部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壮大不是偶然的,而是承担着历史使命的必然现象。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感受到这是一个强大行动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取得胜利,获得许多伟大成就,并进入新时代,在维护世界和平,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上也没有因为责任重大、关系重大而有所后退,这正是这个伟大的党实现千秋伟业的奥秘。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也应该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是务实”,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学伴终身”,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要注意更好完成具体教育教学、科研工作。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也应该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与社会服务,努力提升学生的思想境界、知识素质与实践能力。认真学悟党史、学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第二党支部
       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高静:本月主题党日学习和讨论的主题很多,其中,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结合我们这学期的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我们教师更要勤学苦练,正确引导年轻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引导学生正确学习,提高学习积极性,正确认识世界。在课程中引入课程思政,让同学们能将专业知识与人生理想结合,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促进更好的就业与成长。
       李瑶瑶:师德师风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教师,首先需要热爱教育行业,要对教育工作全力以赴,鞠躬尽瘁,既然选择了这一行业,就必须得无怨无悔,积极向上,努力创新,更重要的是无私奉献,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干好本职工作,完成每一项工作。虽然不能做到最好,但是一定要做到更好,要不断的挑战个人,提高授课实力,从而为同学们提高更多的知识。作为一名教师,还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范要求自己,一定遵循社会公德,从而忠实教育行业。杜绝一切杂念,一心教学,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努力授课培养人才。
       周巡: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选择了这一条没有人走过的路去闯,摸着石头过河,硬生生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顺利收官。新冠疫情时期,在加油站一线奋斗的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读史可以使人明智,鉴以往可以知未来。党史更加需要今天的我们好好领略这百年画卷,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更要好好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悟真知,上好课程思政,让学生们感受到党员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
       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习近平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同样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
       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张鹤丹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身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要把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放在首位,时刻从实际出发,从青年的需求出发,架起党与青年群众联系、沟通的主渠道,为青年诉求发声、为青年需求服务、为青年理想代言,才能团结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叶可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年轻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一定会牢记嘱托,以仁爱之心,努力在沃土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陈秋雨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倍受鼓舞。我深知作为一名学校青年,要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提高修养,精进业务,从工作的实际出发,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始终保持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李可同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我们的期望中提到: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学习能力、接受能力强,正是长本事的大好时期。想要混日子、做太平官、不敢担当不会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本领。不以事小而不为,不舍寸功,在实干中学习、学习中实干,才能一步一步地登上顶峰,才能拥有过硬的本领,才能让肩膀越来越能担当重任。最后,由黄敏同学做总结发言。
       黄敏同学指出:作为年轻党员,我们的资历浅、阅历还不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补足我精神之钙、筑牢我信仰之基,更好地促使我立足自身,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和实践本领,为更好的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党支部
       四支部八位党员代表为各位同学分享本次党日主题活动需要学习的主题和内容。会议主题分别为:
       刘智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赵宇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曾杨红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怡凡  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
       胡诗琴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
       郭精锐  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
       焦润之  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韩紫雯  学习方文海校长在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的讲话
       在每位同学分享过后,支部书记李诗哲老师都会对于同学分享的内容作出相应总结,并邀请同学对此谈谈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首先总结了今天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本次学习内容较多,主要总结为贯彻“七一”精神、用好红色资源、练就过硬品质、艰苦奋斗、坚持创新等等。在总结过后对同学们提出之后关于支部值班等工作的具体要求,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可以做到脚踏实地,做事踏实,增强科研精神和意识,加强自己的理想信念等。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四支部成员对于党史国史学习的重视程度,帮助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努力建设好祖国的江山。在讨论阶段我们组织的心得讨论环节,更是把学习讨论的热度提高到新的层次,以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在讨论上积极参与、思想上切实提高,以务实的态度去学习讨论。提高了同学们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促进了同志们之间的互相帮助和共同进步,对提高党员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给予了大家极大的启发,对以后的工作实践有很大帮助。总体来说,本次党课活动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多数同学在分享过程中没有准备PPT,单纯的在台上讲的学习效果自然不如有PPT观看,签到没有提前准备,对此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总结经验与不足,为以后工作的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五党支部
       党史国史是必修课,研究党史国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评价历史人物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于推动党史研究科学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总书记把党史看作是必修课实际上鲜明指出了党史研究的重要性。研究党史有助于增强理论自信。我们党的理论是从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总结提炼而来,又经受住了历史实践的检验。研究党史,能够了解我们党的理论是在什么背景下、针对什么问题提出来的,能够了解我们党的理论究竟解决了哪些中国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党史有助于了解中国共产党。通过研究党史才能更加准确地认识到党的伟大。通过长期奋斗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走向辉煌的基础。研究党史有助于总结党的失误和教训。
       我们应该学习党史,标榜自己。学党史是党员干部必须保持的自觉行动,党员干部需不断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才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水平不断得以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论语》 上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只有将党章的精神、内涵及要求烂熟于心,经常使用其对照自己,检讨自己,这样才能筑牢思想的堤坝,才不会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忘记理想信念,动摇甚至丢失自己的信仰。共产党员要经常深入研究党史,才能不忘党章的要求,要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用党员标榜自己。远看周总理的一件睡衣缝缝补补穿了二十多年,仍舍不得丢弃。一件衬衣已经旧得换了袖口领子,一件衣服补得颜色已经不一-了,他还在穿,当别人要求他换新的时候,他总是说:“旧的还可以再穿”、“只要我当总理,会议厅就不准装修”。当年 在国务院会议厅入口处,有一块镌刻着“艰苦朴素”四个太字的木屏风,这是总理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的写照。在国务院的会议厅,人们不止一-次地听到总理拒绝装修会议厅的建议,总理说:“只要我当总理,会议厅就不准装修。再看焦裕禄同志,在日常生活上,衣帽鞋袜缝了又补,补了又补,工作上,他下乡蹲点、调研、劳动时吃百家饭,住农民的草庵子、牛棚。近看儿科党支部王春林书记,身为医生,他不仅为一个又一个患儿的疑难杂症给出解答,还克服种种艰苦,远赴边疆,传递医者仁心。
       身为党员,面对家属表示感激的红包,或当面婉拒,或将其充进患儿的住院费,坚决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行为,没有惊天动地, 他们只是做着一件又一件看 似平凡的事情,但却深深地影响着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而我们也应该以党员同志为榜样。
       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王正伟:感谢李欣悦同学的分享,而我作为预备党员,我们也需要去认真学习党史。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加入实践,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同学和党做出更好的奉献。而学习党史我们也要注意廉洁的部分和领导作用,而马上我们学校也要开展双评之类的活动,而我们也要积极得为班级做贡献。我们要实事求是,而不能纸上谈兵。我们做的事要符合实际,实事求是,武装自己。
       鲍子芊:感谢李欣悦和王正伟同学的分享。那我也来总结一下我的想法,今天李欣悦同学总结的是我们学党史的重要意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而党史也是教科书和镜子,我们可以通过党史学习到很多,同时用党史引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规范。李欣悦同学在最后也为我们列举了党史的榜样,例如说周恩来总理,而我们也应该学习这些党史榜样的高贵精神品质,并且提高自己真正的水平。学校和党组织做实事,给同学老师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大家能够共同进步。
第六党支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集体学习,首先由樊甜同志主持带领大家奏唱国歌,其次分别由李英豪、袁蓉、李舒彤、游梅童四位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内容分为六个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学习方文海校长在中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的讲话。最后由主持人带领党员通知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所有同志时刻牢记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都能准时参加,并能做到认真听讲,认真记录,同时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才能进一步坚定主心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进一步增强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更好地观大势、谋大事,排除各种干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才能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规律、拓展发展空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才能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切实承担起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1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