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经管学院举办教学研究之“说课技能提升比赛”活动

时间:2023-09-21 16:3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刘盈)为进一步提高经管院课堂教学质量,引导教师从“授课者”到“设计者”转化,提升教师对课堂设计理念、教学内容的理解、教学方法的使用及课堂的把控。于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下午2:30,在3911教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说课技能提升”教学活动。欧阳副院长,教务部熊少巍副部长也在百忙之中来到现场。
       本次说课共有11名教师参加。其中既有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师,也有开授新课有一定教学经验的老教师,覆盖面广。
       此次活动以“说课+点评”的形式开展。最后李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1、课程要围绕教学目的制定授课内容,课堂上要做到重点突出,难点突破;2、要在授课过程中融入学生兴趣爱好,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提高课堂抬头率。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3、在教学方法上突出强调,要将案例分析落到实处,要在牢固理论基础下,将案例分析透彻,最终能灵活用到实处。
 
       本次活动以提升教学理念为先导,以创新课程设计为主题,以强化教学技能为重点,重点围绕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教学思路及课后反思,引导教师设计好一门课程,重点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为目标,促进经管院专职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