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CMA实验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1-11-18 14: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CMA实验班招生简章
 
、CMA项目简介
       CMA 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 认证),被誉为美国财经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CMA 认证能帮助持证者的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截至2020年1月,全球已有 140000名 CMA 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CMA 因此一直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 Mi-MBA,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深受各大央企和跨国企业的青睐,CMA 也广泛地被世界 500 强企业采用并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自 2007 年进入中国以来,IMA 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IMA 的会员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CMA 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广泛认可,得到众多大型企业的支持和推广。
 
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CMA实验班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CMA 实验班的举办,为高校学生提供了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结合,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得到了实践。该项目为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美国管理会计在校学习计划,该计划帮助学员在校期间通过国际权威职业认证——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 考试。
       实验班学习周期为两个学期,专业核心课程是CMA考试的两个部分,学习内容涉及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内部控制、绩效管理、成本管理、投资决策、风险管理、公司财务、职业道德等方面,课程体系专为大学生研发,帮助学生成为国际高端财经人才。CMA实验班使用中文教材,中文授课,学生参加CMA中国统一考试。
       学习CMA 可获得:
       1. CMA 职业资格证书(通过 CMA Part1 和 Part2,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2. 指引决策、管理风险的能力;
       3. 洞察未来、衡量绩效的能力;
       4. 参加 IMA 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机会。
 
三、CMA职业发展
       就业前景:
       世界500 强企业中美国企业占据半数江山,他们都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的外资企业都需要 CMA 管理会计人才,CMA 认证就是为了服务更多的世界 500 强、跨国企业或外资企业财务高管参与企业决策、战略制定、企业风险控制和企业业绩提升。IMA 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报告显示:持有 CMA 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 216127 元,比非持证者高 38%,平均总收入为 278310 元,比非持证者高 34%。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 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 CEO、CFO 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职业发展空间:
       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总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 (CEO) 等
       各大城市红头文件:
1. 上海,2016年11月,上海市发布《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包含国际性从业人才数量的增长,对于高端人才在出入境、签证居留、办理工作许可、户籍办理、子女就学、医疗等方面提供优惠便利。
2. 成都,2017年8月,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召开发布会,推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实施办法》。
包含10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CMA 被列为高级B类人才,经认定后,CMA持证者可获得80万元的补贴、安居政策等福利。
3. 浙江,CMA 入选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推荐名单。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关于推荐浙江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业务人才库第二批入库人员的通知》,为推动提高行业服务浙江经济建设的能力,以及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浙江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切实为浙江企业开展跨国并购、海外上市等提供专业服务支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于决定加大吸收行业国际业务人才。
4. 深圳,深圳税务局公务员招录,高端人才引进,CMA优先。为占领人才招录格局制高点,深圳市国家税务局招录公告发布,对招录一流高精尖人才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CMA在司法考试外的证书资质之中。
5. 泉州,CMA被列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五层的入选条件,可享受10万元资金补助、安居补助、子女入学、配偶和子女就业、医疗保健和户籍迁入等丰富的福利待遇。获CMA等资格证书者连续2年年薪高于相应倍数以上的技术类或管理类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须进行职业注册,工作单位属职业性质的按2倍以上标准确定,属企业以外的按1.5倍以上标准确定)。
 
四、CMA课程设置
       CMA 考试分为两个部分,所涉及的课程如表中所示:

Part1-Financial Planning
Performance and Control
财务规划、绩效和控制
Part2Financial Decision Making
财务决策
Planning, Budgeting and Forecasting
规划、预算编制与预测
20%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分析
20%
Performance Management
绩效管理
20% Corporate Finance
公司财务
20%
External financial reporting decisions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
15% Decision Analysis
决策分析
25%
Cost Management
成本管理
15% Risk management
风险管理
10%
Internal Controls
内部控制
15% Investment Decisions
投资决策
10%
Technology and analysis
科技与分析
15% Professional Ethics
职业道德
15%
 
五、招生计划
       招生规模:
       2021 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全校2019、 2020、2021 级学生中择优选拔部分学生组建 CMA 实验班,计划招收 30 人。
       招生对象:
       (1)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2)该班级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志在财经领域发展的同学优先。
       招生流程:
       (1)填写CMA实验班预报名表。
       (2)参加答疑交流会,填写报名申请表。
       (3)学院审核通过发送入学通知。
       (4)根据通知信息办理入学手续。
       收费标准:
       CMA实验班课程学费人民币17800元,学院一次性进行收费。
       奖学金政策:
       报读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实验班全体学生,CMA P1/P2考试单科成绩430分及以上者(满分500分),奖学金1500元/科(税前)。
       在同一考试窗口,各科目第一次参加考试且一次性通过2门考试,可获得奖学金3000元(税前)。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6-0715-4574 (袁老师)
       CMA实验班咨询官Q:2173508403
CMA实验班预报名申请表
       对CMA实验班感兴趣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CMA实验班预报名申请,将会有负责老师与你联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