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抗疫一线志愿者余梦瑶: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时间:2022-02-19 14:2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2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返乡人员大幅度增多,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20工商管理1班余梦瑶同学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就近参与鄂州市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帮助群众平安过年、顺利返程。
       1月15日,在接受了鄂州市团委的岗前培训后,余梦瑶正式上岗成为了“暖冬行动”志愿者中的一员,主要工作是在火车站售票处服务旅客取票、购票,在站内引导旅客进站、换乘,关爱帮扶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群体。由于火车站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也是外来人口最多的地方之一,在火车站必须戴好口罩,寒冷的一上午的工作时常使得口罩内被水蒸气打湿,通常都是要多带上一两个更换也以免乘客有不时之需。在工作的两周时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降雨,早上余梦瑶蹬着自行车上班衣服就已经打湿许多。
       令余梦瑶同学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帮助一位聋哑人取票,“我看到她在自助售票机站了一会儿,就上前询问她需不需要帮助,刚开始我并不知道她是一位聋哑人,她望了我一眼,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向我展示她在手机上的购票单并用手指了指我才反应过来,之后我也没有说话了帮她取好票,拿到票之后她笑着向我点了点头,我也向她点了点头。”
       “我很高兴加入到这次志愿服务中,终于能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提高了自己的责任意识,知道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是多么辛苦,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承担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以后我会用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