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二十六)|经济与管理系党员志愿者们“疫”往无前

时间:2020-03-04 19:5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疫情当前,他们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

他们传递爱心、传播希望,

他们不惧危险,勇敢逆行,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邵欣怡:在党的领导下,每个人都是最强的“坚守者”和“担当者”

        邵欣怡,16法学01班学生,中共党员,浙江湖州人。曾担任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副主席,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荣誉称号。

     邵欣怡同学在家乡湖州看到武汉疫情如此严重,感到非常心痛。从2月13日起,她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行列,成为了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皇家湾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平日里主要工作是挨家挨户上门检查隔离人员是否外出并进行统计;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物资、扔居家垃圾。随着从外地回来的人越来越多,工作量也逐渐增加,她说和她同行的是一位老党员阿姨,由于隔离人员很多都住在顶楼,每天要检查三次,这位党员阿姨会在爬楼梯的时候鼓励自己,让她能时刻保持热情,也让她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不怕吃苦、不怕累。

        工作感言:我是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大学生,在武汉上学的这四年,这个城市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了。防疫工作不缺激情,最缺坚守与担当,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每个人都是最强的“坚守者”和“担当者”,这场防疫战一定会取得胜利,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时。

王琰: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自己的青春。

        王琰,17国际经济与贸易0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随州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之际,王琰同学主动申请做村里的志愿者,在2月7日至8日,帮助村委会完成了125户448人的居民健康APP网上录入工作。2月10日,她再次积极与村党支部、村委会联系,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包片区域群众每日的体温登记及电子表格上传;分发口罩和体温计;帮助需要购买生活用品、药品等物资的群众登记和上报;协助排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乡亲们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聊天、必须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以及协助好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其他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太多的“逆行者”事迹让她感动和敬佩,她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到当地的防疫工作。

    工作感言:此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保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众多坚守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用生命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自己的青春,这是我当下最该做的事。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孙伟雄:我是党员,我先上!

        孙伟雄,16会计学05班班长,中共党员,河北保定人。

    孙伟雄同学作为毕业年级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从武汉返回后一直听从号召,居家隔离,每天准时测量体温,按时上报给社区。过了隔离期后,他主动要求做小区志愿者,在保定市上林风景小区配合保安与负责防疫的工作人员给来往的人员测体温,并上报高温数据;耐心劝导不爱戴口罩的高龄人群戴上口罩;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小区居民要意识到新冠肺炎的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他说,在疫情爆发这段时间,他看到的不仅是病毒的无情残酷,更有白衣天使铸成的白色城墙和党员干部组成的红色堤坝。他觉得自己作为青年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

    工作感言:在这段时间,我看到很多白衣天使,和我年纪相仿的不在少数,他们只不过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承诺于言、践诺与行,年轻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他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妻子或丈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难、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到哪里去。我相信疫情消失的好消息会同春天一样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致敬那些默默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甚至牺牲的人们。

韩宇豪: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从不畏惧。相信国家,相信人民

        韩宇豪,16工商管理02班心理委员,中共预备党员,新疆阿勒泰布尔津人。

       2020年1月7日,从武汉返回布尔津后,他在家乡了解到武汉爆发的疫情,内心感到十分担忧。韩宇豪同学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自2月15日起他参加了新疆布尔津县志愿者服务,成为了布尔津县教育局以及布尔津县友谊峰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他主要负责协助当地一线工作者监督外来人口隔离情况,负责湖北返疆大学生的每日体温统计工作,做好记录,及时反馈。

       工作感言:在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从不畏惧,相信国家,相信人民,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我们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拥抱更幸福的明天!

徐晟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不觉得累,心中充满了暖意。

       徐晟芳,16会计学07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咸宁人。

    新冠肺炎爆发的这段时间,徐晟芳同学积极行动,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成为当地白沙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次战“疫”面前,她表现出一名党员的无畏和自信。在工作时,有一些当地住户住得比较分散,她积极联络当地社区负责人帮忙协调,自己挨家挨户上门进行询问,排查外来人员、询问住户身体状况、登记住户的一些信息,并指导居民做好防护。她一户一户敲门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晚上加班加点,梳理、收集统计材料,网上录入电子版居民信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这场持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与大家一起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不觉得累,心中充满了暖意。疫情会过去,2020年的春天也一定会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