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经管系·辛亥革命博物馆

时间:2019-05-11 18: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年5月11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进行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由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部长钟俊杰带领各部门成员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旨在让成员们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8:30全体部门成员在学校体育馆门口集合,踏着微风,我们朝着目的地出发。经过40分钟的车程,大家到达了博物馆。首先,由博物馆内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参观学习。然后钟俊杰组织全体团员齐唱国歌,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接着我们跟着历史潮流,一起回看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感受先辈们传达给我们的精神精髓。参观过程中,大家少了些话语,多了份默默沉思。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大家通过展示的实物和影音资料了解了很多辛亥革命的精神。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的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如先辈感叹“奈何吾生于今日之中国”,我们应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不能居安放松。面对着当今的风雨变幻的世界局势,我们必须跟紧时代的潮流,不断积极进取,发扬辛亥革命的优良的传统,不能辜负先辈的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百年纪念,是为了百年的超越。重拾那段历史,是为了牢记漫长而艰辛的探索,更是为了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