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同心圆”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5-21 23:5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响应“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的号召,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深化学生对处理人际关系的理解。2019年5月21日下午15:30,经济与管理系与公共学部携手在学院足球场组织开展了“同心圆”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严玲教授、牛露颖老师,经管系心理健康辅导员王敏老师,公共学部心理健康辅导员李肖丹老师以及经管系、公共学部数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人椅游戏”开展,严老师组织学生在足球场围成一圈,每位学员将双手放在前一位学员的双肩上,缓缓地坐在身后学员的腿上。严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数数计时,同学们团结一致,坚持了二十余秒。游戏结束后,严老师让同学们谈自己在游戏中的感受,如:“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否发生变化?身体和声音是否也相继发生变化?在发现自己出现以上变化时,是否及时加以调整?是否有依赖思想,想一直坐在身后同学的腿上并认为自己松懈对团队影响不大?”同学们纷纷积极讨论,总结活动中的启发。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协作及个人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大家明白了,要想坐的久,坐的舒服,每个人就应该先当好一把椅子。人的生存不是个人维系的,而是和别人相互依存、相互谅解、相互宽容才得到和谐共处的。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