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2024年“党旗领航 赋能强基”基层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

时间:2024-04-16 18:0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李迪 蒋筱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营造党建引领保障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以“党员进驻团支部”制度为依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进班级、进社区,向多领域链条延伸,4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武昌校区、卓刀泉街道709所社区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筑防线  防诈反诈入人心

(二)参与人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纪实

4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武昌校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思讲微党课。她从“仿冒身份、利益诱骗、情感补偿、虚构险情”等不同诈骗情景入手,讲解了游戏账号类、刷单类、涉黄类、不正规网购类、证件或银行卡外借类等常见的诈骗案例。她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个人素养,准确识别骗局,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同学学习掌握防骗知识。
       学生党员谭丽红进行了防诈骗专题宣讲。她呼吁学生党员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活动,在践行“四早两晚两反对”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主动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和沟通,同时加强自我教育,不断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与能力。
       校内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赴洪山区卓刀泉街道709所社区,学生党员王梓任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防诈骗宣传课。她从陌生人来电等常见的诈骗手法出发,呼吁全体居民牢记防诈骗“八个凡是”“六个一律”和“三不”原则。
       学生党员们现场发放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制作的《防诈小贴士》宣传单,社区居民认真阅读并交流了自己的观点。

(四)活动成效
       从青年学生、社区居民常见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入手,激励党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防诈骗知识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潜移默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的语言,凝练总结易理解、可操作的防骗启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和谐校园、平安家园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五)支部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由辅导员、会计学专业学生党员组成,共有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11名。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七个有力”为重点,以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为根本目标,通过党建引领“理论+实践”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同时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努力建设成一支“党性强、素质高、重实践、作表率”的党员队伍。    

部分优秀党员代表如下:

李迪: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荣获学院“2021—202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参与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

魏泽宇: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特等奖。

胡典:荣获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

贺梦琪:荣获2023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省级二等奖;2023年12月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

李诗颖:荣获2023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区域赛三等奖、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三等奖。

杨文婧: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三等奖、湖北省第二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023年“三创赛”省级二等奖。

高严美慧:荣获第十三届“三创赛”省级三等奖、2023年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区域赛三等奖;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赛二等奖。

周颖林:荣获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国家级一等奖。

(审稿人:禹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