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学子返乡做实事 实践笃行促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返家乡”实践风采展示

时间:2024-03-18 17:5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卢启慧 蒋筱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我为群众做实事”理念,动员引领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青年学生立在家乡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收获成长,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邮电青年的良好形象风貌,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积极投身2024年寒假“返家乡”实践系列活动。
家乡寓温情 冬日暖童心
       谭丽红,学生党员,寒假期间深入恩施市小渡船街民族路社区,在协助社区党建工作的同时,为社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并围绕关于防范诈骗和冬季防火知识的内容进行了讲课,有关活动获青春恩施报道。她表示通过实践能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从而意识到青年学生不应安于舒适区的现状,而是要奋勇向前,在奋斗中成长。
 
 
 
       孙梦婕,入党积极分子,在寒假期间,她加入河南省南阳市志愿者协会,用自己的行动关爱南阳周边的贫困儿童,帮助他们整理衣物,教他们文化知识,整理捐款以及各种衣物,参与河边垃圾清理,协助孤儿院和养老院工作,她通过做力所能及的事,大大锻炼了自己的力量、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希望这个社会因为有志愿者而越来越好。
 
       张婧妍,21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02班学生,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她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第二小学的“爱心托管班”担任志愿者,负责小朋友的舞蹈教学,表现获得学校认可。通过积极实践活动,她深刻认识到社会的多样性和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在成长和进步中,她深刻认识到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作为大学生,有义务为社会做出贡献,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政务实习炼本领 青年有为建新功
       蒋筱宇,院团委、团总支学生干部,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寒假期间参与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政务实习,担任人事科专员一职,协助局人事科做好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直属机构材料交接,受局人事科委托赴区人资局、职改办协助人事工作,工作踏实,表现得到区教育局人事科、团委认可,获感谢信。他表示实践经历给个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工作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都带来了新的提升,将立足本位,通过学习和实践持续锻炼个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王博,23级工商管理(数字运营管理方向)01班学生,由团蔚县委分配到蔚县涌泉庄乡政府党建办,主要负责协助党建工作,包括文件整理工作,党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表现得到团蔚县委认可,获表扬信。通过亲身参加相关的工作,他切实感受到了党建办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张晓琪,23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方向)02班学生,寒假在贵港市港南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实习期间参与机关单位的日常工作。实习经历使她受益良多,认为相对于学校而言,社会是更丰富的人生课堂,为了将来能更快地适应社会,我们必须经常参与社会工作、体验社会生活,在社会的大课堂中汲取知识,积累经验。
 
助力经济大普查 经管学子在行动
       王吉尔,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方向)01班学生,在德阳市文庙社区服务中心参与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采集志愿服务,实地走访企业及小个体商户等。她了解到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更意识到了当今科技与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表示要立足自己的专业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李子健,团总支组织部干事,寒假期间在孝感市孝南区书院街道城西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经济普查期间,他深入企业,与办公室会计对接,协助完成普查工作,实地感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他认为社会实践是提升自我的良好路径,今后将积极参加更多的实践活动。
浓浓桑梓情 悠悠赤子心
       史欣然,2023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01班学生,参与了乐亭县“桑梓计划”河西社区志愿活动,参与入户调查、资料整理、社区送温暖、文明过年禁烟花等活动。也积极投身车站春运志愿服务、发放春联、清扫公园等。她表示在家乡的社会实践不仅丰富了个人的经历,而且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个寒假收获颇丰。
       唐宇茜,2023级会计学(注册管理会计师方向)01班学生,寒假期间在来凤县人民医院参加“微光成炬 爱心导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患者使用电子设备,服务老人、孕妇等。她表示家乡志愿者前辈们是自己“身边的榜样”,在新的学期将继续积极参与校园志愿服务,把家乡的温暖,把爱与奉献的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
温暖回家路 情暖归乡人
       李沛东,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方向)01班学生,寒假期间参与了团林州市委组织的“温暖回家路”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相关活动,负责在汽车站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安检以及协助旅客购票进站,并且进行汽车站积雪处理工作。
       王梓任,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党员,参与了2024年安平县客运中心“暖冬行动”,引导乘客有序进站,帮助乘客搬运行李,进行反诈宣传与发放新春对联。她怀揣初心,用热情去温暖回乡的旅客,以直面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动员引领广大经管学子在实践中炼就本领,在奋斗中建立新功,在奉献中提升和完善自我。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实践育人”导向,以做实事为目标,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所长,畅通“理论学习+实践体会”育人链条,创造性地开展更多积极有益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