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第六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

时间:2023-12-20 16:4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主题教育发展,2023年11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开展主题“深切铭记历史,激扬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深切铭记历史,激扬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启新程。

(二)参与人员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纪实

       2023年11月18日上午,全体党员在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集合。随后,大家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区,通过观看革命文物、图片和资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伟大意义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这些展品和资料,他们依次认真观看,深入学习,使大家对辛亥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对革命先驱事迹的了解,领悟了辛亥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


       他们实地参观革命历史,认识到作为党员同志要赓续革命先驱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弘扬他们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终身。
       在博物馆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博物馆学习内容,大家畅所欲言,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对未来工作学习的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3年12月14日,全体党员在三教3505进行了主题交流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植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以“青春奋斗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为主题进行国家奖学金获得经验分享。
       首先,他表达了党支部对其培养的感激;其次,他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体会和方法,鼓励其他学生党员也勤奋学习、不断进步、追求卓越;最后,他展望未来,鼓励大家要勇于追求梦想,坚定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许慧钰对今后本支部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想法:第一,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性教育,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第二,要拓展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培养党员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三,要加强社会服务与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参与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提升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活动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深切铭记历史,激扬爱国情怀,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也提供了一次难忘的深刻教育和思想洗礼。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党建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五)支部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共有18名师生党员,其中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1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注重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党员在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着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落实党总支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部分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许慧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所带21级四个班级有三个班获院级“优良学风班”;所带学校街舞社获得“十佳社团”:获评学院“招生先进个人”、“招生先进集体”、“心理工作站优秀指导老师”、“挑战杯优秀奖”;荣获“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先进个人”称号;荣获国家级“全国啦啦操联赛集体街舞二等奖”、省级“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集体街舞二等奖”、“第二届大学生绽放青春全舞种线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荣誉。
 
       卢启慧:第六党支部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获评学院“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三创赛最佳指导老师。
 
       王植: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荣获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建行杯”第七届、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银奖;获评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
 
       刘稳: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实习感谢信;获评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获评学院“十佳共青团员”、“校园十大优秀青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先进个人”、“团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学工干事”。
 
       胡亚静: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在校期间荣获甲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建行杯”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银奖;获评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