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202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本科)

时间:2022-06-21 19:1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辉)为了迎接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帮助新生们了解专业内涵、树立良好的专业思维和提升专业素质,提升专业认同感,完善专业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2021年9月24日周五19:00在3411教室举办了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的专题讲座。本次专业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林云华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
 
       首先,由经管院经济教研室李辉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林云华教授。然后,林教授向国贸专业的新生们提出问题,让同学们主动思考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印象:一个国家是否参与国际分工,是否进入国际市场,会给这个国家带来什么影响?接着他分析了国贸专业的特点是涉外性、综合性、实践性、应用性。带领同学们了解国贸发展前景、为什么学国贸、国贸学什么、毕业后做什么、本专业的专业特色——跨境电商运营等方面同学们关心的内容。在此基础上,林教授深入地向同学们介绍国贸专业的广阔就业前景,深层次地介绍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从事外贸行业企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国贸专业高素质人才供不应求的现状,启发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关注提升英语能力与夯实数学基础,并积极考取相关证书,从而获得更好的未来职业发展道路。
 
       接下来林云华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对新生们如何学习国贸专业知识和更好就业提出几个方面的建议:学习知识需要多理解、少硬背。在深入熟悉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实践。在通读相关教材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价格条款、付款方式、报关环节、海运环节、 单证操作、各国和地区的贸易特点等。创造条件去正规外贸公司实习。
 
       接着,林云华教授强调了榜样的力量,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校和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在校生,激励同学们以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到坚定、自信、努力、务实,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而努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生活而奋斗。最后,进入了互动环节,新生们提出了一些未来就业与发展的问题,林教授一一解答,并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林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林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广阔的国际视野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林教授在专业介绍中深入浅出的给2021级新生们讲解了国贸专业的基本内涵与职业发展方向,提出同学们应该从现在开始规划大学生活、职业发展、未来目标,提升英语与数学水平,积极主动思考,增强专业意识,为未来打好基础。他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赞许和敬佩,同学们不仅佩服林教授的扎实专业知识和独特视野,更加被林教授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与信念所吸引。
在林教授的祝福语中,讲座已悄然结束。感谢所有参与此次讲座的老师同学们,在此感谢林教授为同学们做精彩的讲座,以及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支持!期待林教授的下次精彩讲座!期待所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新生们能够更好地面对未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