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会计学(注册管理会计师方向)专业介绍

时间:2022-09-20 18: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专业优势:会计学(注册管理会计师方向)专业顺应我国经济全球化对国际化会计人才及管理人才的需要,创新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着重培养学生的管理决策能力,强调规划、报告与会计信息三维度的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共享武汉工程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占比40%、双师型教师占比30%,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2%。教学方法多样化,教学内容具象化,教学质量好,学生学科竞赛成绩优异。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培育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满足我国经济全球化对国际化会计人才及管理人才的需要,创新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掌握管理会计、会计及财务相关领域知识,具备高度专业标准与能力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管理当局掌握财务状况,参与财务管理与拟定未来策略及执行,能够从事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或者咨询等工作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原理、经济法、中国税制、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外部财务报告决策、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成本管理、公司财务、财务报表分析、投资与决策分析、绩效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金融证券业机构从事管理会计、审计等工作,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或者咨询等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