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业与毕业规划-基于应用型会计人才

时间:2017-05-18 13: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5月16日下午4时,由教务处、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的学术论坛在我校第3教学楼3501教室隆重举行。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教授,以《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业与毕业规划-基于应用型会计人才》为题,为经济与管理系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会计专业规划的深入探讨,使会计专业的同学受益颇多。

     许慧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会计转型的必要性,从传统背景下到大数据背景下的会计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从人与人的竞争到人与机器的竞争,鞭辟入里,层层推进,让同学们主动思考如何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之后许慧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对会计专业的学生如何更好地规划学业提出四点建议。接下来更是谈到布瑞洛夫效应,以激励学生加强职业意识,争取做到不可被替代。整个交流涉及到大数据时代下会计就业的变化,会计专业竞争对象的变化,并针对这些变化提出会计专业学生亟待提高执行力、责任感,学会主动思考,增强专业意识。

    本次针对应用型会计人才的深入探讨,让会计专业学生深刻认识到外部环境变化对专业能力要求的影响,十分有助于会计专业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业和就业。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