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研究 >

2020级会计学专业介绍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09 17:2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高静)2020年10月9日上午10:05,应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许慧副教授,进行了一场2020级会计学专业介绍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欧阳琼、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禹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晶、教务处老师、经管学院会计专业教师及2020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共180多人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会计教研室主任高静主持。
       许慧老师首先向会计学专业新生们提出问题,让同学们主动思考对会计的印象,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会计学专业,激发同学们对会计学专业的兴趣。在此基础上,深入向同学们介绍会计学专业的广阔就业前景,深层地介绍了会计转型的必要性,从传统背景下到大数据背景下的会计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启发同学们从大一开始思考大学学习目标,并朝着学习目标奋进。


       之后许慧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会计系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在校生,激励同学们以这些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做到拼搏、自信、踏实、坚持,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创造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许慧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对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如何确立大学发展目标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许慧老师从学业发展、责任感、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四个方面层层深入介绍,启发学生对学业发展的思考,激励学生加强责任感与职业意识,争取做到不可被替代,完成从青少年向成人的过渡。
       许慧老师在专业介绍中重点提出2020级新生们应该开始规划学业发展、提升责任感、加强领导能力与沟通能力,学会主动思考,增强专业意识。许慧老师在专业介绍过程中,思维清晰,视野宽阔,知识渊博,专业积累深厚,语言风趣幽默,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本次讲座开阔了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新生同学们的眼界和专业思路,使会计学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会计学专业,为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为经管学院会计专业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与灵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