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5-10 15:0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彭晶)5月9日晚6:30-9:30,由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考研与高端就业经验交流会”在3教3503教室举行。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毕业年级负责人彭晶老师主持,经济与管理系2017届会计学专业熊琼娇、饶玉君、向泰洋、2017届国贸专业潘雨、法学专业的章晨泽、2017届工商管理专业的龚艳,考取国家公务员的会计学专业王梦婷、杨绪超,签约中国一冶集团的杨晨筑作为嘉宾代表向2015、2016、2017级参会的学弟学妹介绍了考取研究生和考公务员以及就业求职的的择校方法、信息收集、心路历程以及复习准备的方法技巧。
     本次交流会分为形势分析、经验介绍和学生提问三个环节。首先由系部彭晶老师讲述经管系近三年考研和考公务员以及求职的具体情况,为同学们选择未来毕业方向提供数据参考。然后由考取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专硕的熊琼娇,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动机、考研计划、时间安排、学校选择、书籍推荐”五个方面的具体准备过程,为准备报考会计专硕的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备考的干货,引发同学们深思。考取武汉工程大学的饶玉君、潘雨、章程泽以自身为例,提醒同学考研前如何在报考武汉工程大学时如何寻找考试真题,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的备考书籍,指点备考技巧。她指出考研贵在坚持,要劳逸结合,注重效率,报考学校要在自我实力的基础上理性选择。考取广西财经学院的向泰洋从考研时间准备,制定复习计划,各科目的准备等细节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心得,着重讲解了复试以及面试注意的问题。考取湖北大学的龚艳同学有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传达了自己考研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心态,面对一时的困难要学会倾诉,学会调节,学会坚持。为2019届考研的同学们加油打气。考上国家公务员的会计学专业王梦婷、杨绪超详细的讲述了自己备考和面试的细节,为2018年报考公务员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参考。签约中国一冶集团的杨晨筑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准备和面试的过程,提醒同学们求职早做规划,注意简历撰写的规范性和面试过程的细节。
 
     交流会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就如何选择导师、如何寻求联系方式、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如何接收考研有关信息等方面进行提问,参会的嘉宾们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自身经验一一做出解释。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考研时间安排,明确考研方向、考研内容,考公务员具体准备过程,面试环节如何扭转笔试环节不利的情况等备考细节。为今后的考研、考公务员和求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