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经管系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2017-04-14 10: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我校重点关注内容之一。2017年4月13日,经管系15级会计学05班在1教1108教室召开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全班32名同学参加,班会由班主任冯丽梅老师主持,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班级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行了展开和总结:

一、考勤

   (1)总结开学至今旷课同学人数及学时,对旷课的四位同学提出警告,
其中对旷课最多的同学提出严重警告,同时提出班级下一个目标——零旷课。
   (2)对开学至今的请假情况进行一次总结,要求大家不要无故请假,尤其是节假日前的请假要严格对待。

二、学习

   (1)组建班级学习群,针对英语四六,会计证书,教师资格证,驾照等成立小组进行学习交流。
   (2)要求学习上提高自觉性,重视专业课,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多学习一些新技能。学委为班级学习情况多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班级总体学习成绩。
三、态度
   (1)学习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有了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多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广而精的人绝对有魅力。
   (2)生活态度:只有对自己负责的人,才不会虚度大学生活。要走出宿舍,拒绝做一个囚鸟。寝室就是时间的黑洞,意志力的坟墓,屌丝的培养皿!

四、凝聚力

      班级凝聚力对班级学风影响最为强烈,首先班级同学要有集体意识,不能脱离了组织,其次要抓好班委领导班子的作用,多组织班级活动,班级成员积极参加,这样才能互相了解,互相认识,能形成一个“家”的感觉。在会议前,班长对班上6,7名同学进行的采访录音,会上以音频形式放给了大家听,并在会上又采访了两位同学。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使班上同学能更了解其他同学日常活动和课余时间的利用及学习、生活态度。从另一方面也能在此互相学习到应有的学习和生活的态度。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对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严肃课堂考勤,加强班级的凝聚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此类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后期将会结合学生“晚点评”制度长期进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