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循迹溯源跟党走,学思践悟爱国情

时间:2023-09-18 14:4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湖北高校思政网讯(通讯员 蒋筱宇)为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循迹溯源中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力量,汲取爱国奋进力量,2023年7月5日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添翼志愿服务队成员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仙居乡开展“三下乡”系列实践活动,期间团队成员瞻仰红九师政治部旧址,并在仙居乡仙居社区“阳光家园”支教,开展爱国主义课程。

 在仙居乡,实践团队成员边走边看,交流活动感受、学习心得,通过学思想、访实迹、询邻里、写感想、备课程等多环节学习和实践,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炎热天气考验下,实践团队一行按计划徒步行进,沿仙居乡聚仙路、天星路、老街循迹溯源,感悟共产党人、老红军的革命精神,充分展现邮电青年能吃苦、肯奋斗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在红九师政治部旧址,实践团队成员久久驻足。土地革命时期,红三军第九师曾进驻仙居,荆门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就在这里诞生。回顾历史中的中国共产党,红色旧址反映着红军反“围剿”斗争胜利背景下农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老区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老红军、老战士在浴血奋斗中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以实际行动为乡村的振兴、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青年的一份力量。

在走访邻里期间,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和成员们带着慰问老人的物资和赠送给小朋友们的书本、文具,先后拜访了当地的困难家庭王爹爹家、廖爹爹家。走进王爹爹家中,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奥杰关切询问残疾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介绍志愿者在仙居乡仙居社区开展的支教。当了解到小朋友暑假在社区很充实、家长放心时,邓书记对家长的信任表示感谢。在廖爹爹家,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卢启慧希望收到新书和文具的小朋友努力学习,将来为家庭和家乡多做贡献。实践团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为小朋友释疑解惑。

在仙居乡仙居社区居委会,添翼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爱国主义课程如期而至。课程以“热爱祖国•立志报国”为主题,志愿者为仙居乡的少年儿童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战火硝烟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史,并结合五星红旗的内涵、少先队队歌的内涵等教学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少年儿童传递立足当代、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价值观念。

“我觉得医生和护士是英雄,因为他们在疫情面前保护了我们。”“我长大想成为一名特种兵,军人是我心中的英雄。”在以“你心目中的英雄是怎样的”为主题的思考与讨论环节,在交流与讨论环节,围绕“我心目中的英雄”主题,“阳光家园”的小朋友们踊跃举手表达自己的心声。

课程体现家国情怀,不仅在少年儿童心中播下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而且通过讲述先锋模范人物的故事传递正能量,对增强少年儿的集体荣誉感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职业观具有积极意义。课程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齐唱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三下乡”实践中,团队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和社区号召,除慰问乡里困难家庭外,还主动承担社区清扫任务,并在社区“阳光家园”支教期间同社区工作人员、接送小朋友的家长们积极沟通交流,特别是关心关切“一老一幼”和困难家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区美好环境、共创乡村幸福生活奉献青年力量。

努力为乡村少年儿童插上希望的翅膀,倾情支教为乡村少年儿童成长“添翼”。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添翼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三下乡”实践系列活动,志愿者们把温暖传递给乡村少年儿童,把汗水挥洒在充满希望的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