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浓情端午 情深义粽 美好家园 共同缔造”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709所社区共建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3-06-21 22:5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蒋筱宇)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2023年6月2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添翼志愿服务队、“青御优选”数商兴农实践团队,携手洪山区卓刀泉街道709所社区,共建举办以“浓情端午 情深义粽 美好家园 共同缔造”为主题的社区端午节庆祝活动及便民服务活动,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骨干、青年志愿者、实践团队成员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709所社区已是一派热闹景象。志愿者们在社区书记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投身活动场地布置和物资搬运工作。满盆的糯米和青翠的粽叶,寄托着对民族先贤的尊重和怀念,象征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传递守望互助的邻里真情。


       社区的老少居民纷纷积极参与到端午节庆活动中,活动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包粽子竞赛、趣味“钓粽子”引起居民朋友的强烈兴趣和参与意愿,套圈、投壶等民间游戏、民俗活动也吸引人们参与其中,理发、衣物修补等便民服务为居民朋友送去温暖,湖北特色农产品引人瞩目,庆祝活动气氛活跃热烈。
       志愿者们各就各位,有的负责为居民朋友们签到,有的帮助居民朋友讲解游戏规则,有的负责为参赛选手监督赛纪,有的通过相机或直播记录下活动的精彩瞬间。青年学生与居民朋友们一道喜迎佳节,在具体实践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力量,践行志愿精神。
       实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是湖北为加快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所提出的十二项行动之一。连日来,为服务社区开展共同缔造行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和谐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在院团委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多次与社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院志愿服务号召,立足社区基层一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以服务群众的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将在院团委指导下,持续发挥作为基层团组织在组织青年学生争当生力军的引导作用,持续展现邮电青年、经管学子的良好形象,在志愿服务中激扬青春之志,在服务群众中彰显青年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团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