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团建设 >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03-25 10: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代俊菲)为引导团学干部关注时事热点,关心民生民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3月24日13:00在线上开展 “提振信心、凝聚共识“聚焦两会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全院团支书共计125人参与了本次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启慧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共同青团员,更要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中握紧“关键一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头,加速奔跑、向前冲刺,夺取胜利。
 
外联部部长刘飞扬

 
       在祖国强大的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更喜欢向前看,放眼未来,我们对中国更有自信,但是这远远不够,国人自信源自强大的祖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需要为祖国的发展注入新鲜的力量,在大千世界中,我们都在演绎着不同的自己,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湛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我们是新时代青年,没有人在年少时期想要成为一个“普通人”,对于我们的成长之旅,必然会经历挫败,而我们需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需要治愈自己,更需要锻炼自己,可以随时应对更大的挑战,没有天生的自信,只有不断培养的自信,博观而约取,厚积才能薄发。正值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奋勇前进,树立自信,坚信社会主义给我们的安全,维护党,在党的一步一个脚印下阔步前行,提升自我能力,积累应对复杂局面、解决棘手问题的“底气”,在关键的时候站出来,顶的上,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社会实践部部长魏泽宇

 
       志愿者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性。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事务的权利和促进社会进步的能力,同样,每个人都有促进社会繁荣进步的义务和责任。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是表达这种权利和义务的有效形式。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
青年人就是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在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中握紧“关键一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头,加速奔跑、向前冲刺,夺取胜利。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