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招生专业说】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数字运营管理方向)

时间:2023-05-19 19:1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专业名称、学制、学位】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数字运营管理方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战略管理、会计学原理、经济学原理、财务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学、公司治理、运营管理、商务数据分析、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运营管理、数字化商业模式等课程。

     【专业特色及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强化数字化运营管理的教学内容,要求学生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的同时,突出数字化运营管理技能学习与实训,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且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及成果】

       一、教师风采
学科专业带头人和教学名师
                
           李昌凰,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皮武良,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市场学会会员,湖北省                        主要从事《技术经济学》、                      研究方向为企业战略管理、
               市场营销学会会员,湖北省                    《企业管理》、《工商管理》                      营销前沿、品牌战略、消
                荆门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案例分析》等课程的教学                         费者行为,主持湖北企业
                所指导的本科生获全国大学                       工作,发表教学研究论文                         科技创新与税收激励政策
                生“挑战杯”三等奖一项;                        多篇。作为主要参与人参                         研究项目、 MBA学生创新
               先后有7人获省级优秀学士                         与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                          创业意识及能力培养模式
 
青年教师风采
 
                       
                  
王芳,博士,副教授                                     陈晶,硕士,副教授                                    施文婷,硕士,讲师

                     
                  李思慕,硕士,讲师                                      傅托,硕士,讲师                                        曾玲,硕士,讲师                                                                           
         二、教学成果                                                                                                                                                                                                                                            
       2023年,获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1个,立项号:20230107908
2020年,成功申报省教育规划课题。

     
       

 
       三、校企合作

       与百胜集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沃尔玛零售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百胜集团建立百胜中国菁英预科班,培育更多百胜集团的中高层管理人才,也为我校的高端就业打开新局面。其中第二届百胜中国菁英预科班的建立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进行了很好的诠释,不仅对我校输送的第一批人才给予了的极大肯定,同时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校企业合作开创了更广阔的局面。

       与此同时,百胜餐饮集团校园项目经理、中国人寿区域经理、沃尔玛杨家湾店总经理等来我院开展提升职场竞争力的专题讲座、举办毕业生宣讲,为学生指引就业方向,促使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为我院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创造了更多的渠道和更加广阔的空间,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人才信息,体现了我院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也为我院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丰富的课外活动 

       学生在校期间为定期举办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术讲座、“与优秀师长对话”、考研宣讲会等系列学术科技活动,邀请优秀教师、学长给新生们传授经验、开阔学生视野。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紧随市场发展,开设微信平台“青御优选”直播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火热的青春和新颖的方式投身乡村振兴。


 
       学生在校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如“最美笔记”征集评选活动,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红歌歌唱比赛、党章知识竞赛、文明寝室评选、“新生杯”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篮球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参观学习实践活动等。

 
    
 
     【专业发展前景】

       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非常广,既可以在各类大中型企业从事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经营管理、质量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其他单位从事管理工作或咨询服务工作。一般来说,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向:

       1、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门;
       2、以大中型工商企业为主的内资企业;
       3、外资或涉外经营的工商企业,以及国际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其他类型的咨询服务等中介企业;
       4、银行、证券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
       5、在国内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到国外高校深造学习。

       该专业适应的岗位主要是:助理(经理助理、行政助理、销售助理),企业管理、文员(办公实文员、工程文员),秘书(部门秘书、经理秘书),培训专员、人力资源管理、客服的岗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