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我院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1-12-10 13:5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21年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在9月开启了,本届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及万千平台指导,由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我院共24名会计学专业学生在9月25日-10月18日进行了校赛,选出前9名同学参加区域赛(省级)。
       2021年11月25日下午16:30,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指导老师高静老师与参赛的7名同学在3411进行赛前交流和战术指导。
       2021年11月29日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赛区4的区域赛在14:00-16:20举行。本次区域赛参赛队伍共3支,比赛内容是涉及金蝶云·星空财务云管理、供应链云管理和生产云管理的理论题和实务考试题。理论考试是系统随机抽取50道,考试时长45分钟;实务考试是系统随机抽取题目,考试时长75分钟,答题形式为三名队员共同做同一套题,由一名队员操作,其余两名队员在旁或远程参谋。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们都充分展现出对此次比赛的自信。理论题环节,参赛同学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合理地分配时间、争分夺秒地答题;通过本环节,系统在15分钟后显示出实务题,这时一名同学迅速读题,一名同学快速操作,一名同学抓住细节部分,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在75分钟内完成50道填制凭证、账簿等技术题。在3911教室进行考试的两组同学答题进度不相上下,势均力敌,是对手更是队友。整个比赛从始至终都被紧张激烈而又活跃积极的氛围所围绕着,可谓赛出了会计学子的风采。

       本次比赛进行了两个小时,赛后金蝶杯官方给出比赛成绩,“三人行最棒”组以总成绩88.32分获得区域赛二等奖,“做得全队”组以总成绩76.25分获得区域赛二等奖,“我们来了”组以总成绩75,58分获得区域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召开,不仅提高了会计专业同学们的实际业务操作水平,还通过比赛提高了应用与转换理论知识的能力。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课的内容,还需要具备社会对会计人的要求所要拥有的能力。这场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并且展示了同学们在会计综合技能方面的才华,更能强有力地提高国家素质教育的号召,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