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红旅在我心,筑梦新征程

时间:2023-06-21 11: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辜负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邮电学子迅速掀起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
        2023年6月18日,为传承红色精神,筑梦新征程,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高静老师的带领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植、杨文婧、陈子华等六名同学组成的“韵乡游”小队,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参与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韵乡游”小队是一支致力于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小队,且小队成员提出打造“韵乡游”文旅平台的创意项目书已经得到武汉市新洲区、蔡甸区乡村振兴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的推荐认可。



图1 韵乡游小队展旗合照

 在本次活动中,“韵乡游”小队重点参与了有关乡村发展与振兴的红色活动专区,杨文婧同学当起“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有关农文旅的知识。



图2 杨文婧同学讲解特色文旅
   
        2023年2月中央 “一号文件”多处提及文化和旅游内容并明确提出,实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为解决“三农”问题,推动农业现代化,小队同学在博物馆中学习和了解有关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历程与进程。



图3 小队同学为乡村事业点赞
       
       小队成员认为,我国乡村发展要靠新时代新青年共同努力,广大青年要用自己的青春与生命谱写属于新时代乡村的新篇章! 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乡村振兴的热点问题,传承乡村文化,为乡村振兴和乡村事业发展做贡献。



图4 小队成员全体合照
     
        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把学生的理论与实践联系、落实到现实生活中去,并鼓励学子们能够把自己的青春与年华投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