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POCIB)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0-11-04 15:0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11月3日,全国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POCIB)大赛落下帷幕。全国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活动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评价。
        我院由刘盈、李辉作为指导老师,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10名同学:刘莎莎、植峤彬、赵梓妍、宋盼盼、陈昊、岳坤、王海莹、李雅菲、袁庆、张镕组成的一支代表队第一次参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全国209所院校、450支参赛队中取得佳绩:获得全国团体三等奖1项、刘莎莎(个人赛全国二等奖)、植峤彬(个人赛全国三等奖)、赵梓妍(个人赛全国三等奖)、刘盈(指导老师三等奖)、李辉(指导老师三等奖)。







 
         今年首次参赛,经管院李昌凰院长、禹涛书记非常重视,亲自来现场指导,并给学生们加油打气。指导老师刘盈、李辉除了上课时间以外,不分昼夜地在现场指导同学们参赛。工大林云华教授、东瑞雪老师也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帮助。本次参赛的10名参赛选手,经过长达15天的赛前培训和15天的比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全心投入、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








         据比赛组委会统计,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各参赛队指导老师不辞辛苦,带领学生团队顽强拼搏,竞赛在线总时长707337小时,总计成交81568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1293152张,撰写业务函电1546591封,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更是对各院校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参赛高校普遍认为:“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推动了全国高校外经贸专业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了高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参加此次比赛有利于提升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外贸业务能力,实操能力和综合素质,也有利于我院更好地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