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 >

武汉工程大学王覃刚教授做客我院教授博士论坛

时间:2018-05-03 08:3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辉)2018年5月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王覃刚博士做客我院教授博士论坛,进行了一场题为《经济学的理性范式与跨学科视角》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欧阳琼、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朱成城、教务处副处长肖艳、经管系全体专职专任教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共200多人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欧阳琼主持。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欧阳琼首先介绍了王覃刚博士及其研究方向,并对他来我院讲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王覃刚博士所作的《经济学的理性范式与跨学科视角》专题讲座,围绕三个问题进行了讲解。首先,从经济学为何需要理性,结合历史的发展说明了经济学的目标和作为经济学理性起点的理性经济人假设。其次,围绕什么是理性,结合生活中的许多现象进行了举例说明。最后,针对“理性是真的吗?”这一问题,结合弗里德曼的自然选择论、阿尔钦的as if理论,以及进化与演化中的自然选择之手、看不见的手、看得见的手、不可逆的小概论事件的巨大影响等方面说明了经济学与实验经济学、演化经济学、生物科学、认知科学等方面的密切联系。从而用一种跨学科的独特视角说明了经济学的理性思维与经济学的博大精深。王覃刚博士在讲座过程中,思维清晰深邃,事例生动具体,语言风趣幽默,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开阔了我院经管系教师和学生的眼界和专业思路,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们能更好地了解了经济学这门学科,为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也为经管系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与灵感。
 
专家简介:
王覃刚,博士,副教授,现为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教师,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科研课题4项,以重要成员身份参与科研项目7项,参与教研项目3项,公开发表独撰和第一作者论文11篇,其中8篇为中文核心,5篇为CSSCI源刊,被CSSCI检索收录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检索收录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其中,发表的“中国政府主导型制度变迁的逻辑及障碍分析”一文据中国期刊网统计的索引次数为42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223、027-87194370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g.witpt.edu.cn